Mr klye的小号(哪有在名字上直接写出来的)

The brave(背景推测)

 (本人全网搜索,且并不修历史,难免有不准确的地方,不要全部当真)(啊...包括上一篇也是,但是我忘写了,不想改了)

  拉斐尔在去“应聘工作”时被“强迫”的介绍了自己的家庭,从他的表述中知道了他曾经还有一个弟弟,去参加了越战,回来后十天自杀。 也就是说明故事背景是在越战结束后,1975年左右。 那么再来看看美国当时的情况: 当时美国正是滞涨危机;滞涨是什么意思呢,简单一些:人们收入跟不上物价。(高中历史...)1970年-1983年左右,美国陷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经济滞胀,在生产下降和失业率猛增的同时,物价不但没有下跌反而普遍大幅度上涨,成为高通货膨胀率、高失业率和低经济增长并存的独特经济现象。 滞胀对私人投资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,大量企业倒闭,工人失业,经济增长停滞。在整个滞胀期间美国股市经过了6轮调整,股市走熊先于经济衰退,而股市起稳也先于经济起稳。在西方经济体遭遇滞胀的同时,美国信贷扩张反而促成了欠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及世界贸易的扩张。  

  而这也正好对上了拉斐尔的痞子“哥们”说的:“这世界到处的公司都在裁员,哪里有人能看上他”;  再来看印第安人的现状: (注:影片并没有指出这群印第安人到底是哪个族群,也没有指出他们所在的地区,网络上也查不到那个时间段的印第安人生活状况,所以我拿现在他们的境遇来举例,应该不会有太大出入)  印第安人的现状是不怎么好的,酗酒、吸毒、性侵、贫穷等等的问题在他们现在的生活里面是家常便饭。

   2007的Pine Ridge印第安保留地的数据· 80-90%失业率 

· 糖尿病的比率是美国平均比率的八倍 

· 子宫颈癌的比率是美国平均比率的八倍

 ·肺病的比率是美国平均比率的五倍

· 心脏病的比率是美国平均比率的两倍

 · 高于国家比率两倍的自杀率 · 青少年自杀率是美国平均比率的四倍

 · 婴儿死亡率是美国平均比率的三倍

 · 大约80%的酗酒率

 · 1/4的婴儿生来就有胎儿酒精综合征 

  数据来自:https://www.siyurong.com/2020/10/what-are-the-living-conditions-of-american-indians.html(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)

   在拉斐尔去“应聘”工作时,那位神秘的“前台”问他:“这种事是你们家族性的吗” “什么事?” “自杀”  

  在影片中部,拉斐尔去打水时又碰到了那位,他在威胁了拉斐尔一通后,告别语为:“影片里见,印第安人”意思不言而喻。  

   最后看看德普: 这个方面我其实挖不出来些什么,从他的自身经历来看?让我想想,他于1963年出生于美国肯塔基州,刚刚去查了一下,肯塔基州基本可以说是美国最贫困的一个州。而故事发生的大概时间,1975年,正好是他11岁左右,也是他经常在各个节目上提到:他们搬了四十多次家,生父失业的大概时间。其实这推测不出什么,我们暂且将其认为是德普先生会对这几年印象格外深刻的原因吧..... 个人认为德普的切罗基族爷爷是影片中拉斐尔父亲的原型(只是个人推测!!!)

     影片的标题是勇气,也许主旨也是勇气,正如拉斐尔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去杀了自己曾经一起花天酒地的“哥们”,最终坦然的走向自己选择的死亡。那部赔了1.9亿的独行侠,在取得如此惨淡的成绩后,德普笑着说:“独行侠在北美的票房并没有让我沮丧,因为我本来就对它没有期望。我想影评人如此失望是因为这部电影并没有真的彻底垮掉吧...有否定的声音是难免的,我只希望有20个原住民保留地的孩子在看了这电影之后能很自豪地说'我是个勇士'



评论

热度(3)